English

阿拉法特就巴以冲突与普京紧急晤谈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杨 政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今晨飞抵莫斯科,开始了他对俄罗斯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阿拉法特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寻找解决巴以冲突的途径等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普京说,“中东局势现已处于灾难边缘,如果不降低对抗水平,任何会晤与谈判都将是无效的”。

俄总统强调,俄罗斯愿意与巴以冲突各方就中东局势讨论所有细节。普京认为,还存在着积极解决巴以冲突的可能性,俄巴领导人此次莫斯科会晤将有助于巴以冲突的解决。

阿拉法特认为,政治解决巴以冲突的希望尚存。他希望俄罗斯在解决巴以冲突问题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希望在向巴以冲突地区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问题上得到俄的支持。

据报道,阿拉法特访问莫斯科的要求是巴勒斯坦方面主动提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